最后你倒是说些诅咒人的话啊

樱井孝宏☆福山润☆宫野真守
太中☆夏五
安吾女友粉
爱发电ID:桜川幸里

【末世K】孤立无援

chapter. 1.4

第一章即将进入主线。

身材高挑的一男一女进入酒吧引起一小阵惊呼,手指上并未戴着戒指给一些男女上前搭讪的勇气。


“帅哥,来这里坐吗?这里还有空位。”


“能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


“小姐想喝什么?请你喝一杯来和我聊聊吧。”


宗像和淡岛礼貌的拒绝后坐在了吧台的中央。

 

“一杯马丁尼,放两倍的苏打水,加上三勺红豆沙…再来一盘红豆沙好了。”淡岛认真思考着点单。


“世理酱,红...红豆沙?”


"专业的酒吧里连红豆沙都没有吗?我要开始怀疑你作为调酒师的水准了。"

 

酒吧里有红豆沙才奇怪好嘛!草薙一脸心累的颤抖着加了许多红豆沙在酒杯里,饶了我吧。

 

“噗…”宗像不禁笑出了声,草薙这个反应真是有趣,淡岛的奇怪味觉让青色氏族的成员们都深受其害,之前日高和道明寺都抱怨宁愿多出点任务都不想再被迫吃下堆成小山的红豆泥了。

 

感受到淡岛的视线后宗像恢复正经脸装作若无其事,“茶就好。”

 

“你们两个提前来难道只是为了整我吗?来了酒吧就好好喝酒。”草薙对这两个非人类般的存在彻底无语,给宗像泡了杯散发出清香的茶后吐槽。

 

“谁知道呢?倒是参谋先生,你的墨镜似乎没有度数呢,是提升气质的工具嘛。”宗像微微前倾盯着那副新潮墨镜下的眉眼。磁性的声线在空气中撩拨出一丝悸动的味道,过近的距离让鼻息交缠在一起,形成微醺的巧克力烟草,给二人的脸颊染上不明显的热度。

 

“嘛,大福要什么味的?”


“抹茶和原味,两个,味粉不要混合。”


细腻柔软在口腔中扩散开来,甜而不腻,草薙做甜品的手艺丝毫没有退步,至少对宗像来说足够捕获他的味蕾了。

 

“美味,下周的茶派对或许可以设置为大福品赏的主题。”闭上眼睛感受和式甜点的甜味渐渐被温热微苦的茶香抹去,真是惬意呢。

 

“宗像室长比传闻中更热衷于茶道啊。”草薙将茶壶放置到宗像桌面的右上方。

 

“饮茶就像在洗涤自己的心灵,保持安静排除一切干扰将自己沉入{无}中。”

 

(笑)“偶尔放松放松也是一件好事。”

 

“下雨天的时候一个人开茶派对很舒适,滴滴答答的雨点和茶点是绝妙的搭配呢。”

 

“多谢款待,我还要一盘芝士通心粉,还有草莓圣代。”淡岛优雅地擦拭唇角选择无视自家不定时犯蠢的室长,想起刚认识室长不久的时候,有一次他在暴雨时坐在玄关处喝茶,还穿着一身浴衣,真是让人无法吐槽。

 

“听起来味道不错的样子,可以尝试一下。”宗像认真的点点头。

 

饶是草薙修养良好,也忍不住出声“世理酱你把辣和甜混在一起是会拉肚子的。”

 

“是吗?我从中学起就这么吃了。”

 

“哈哈...宗像室长就不要轻易模仿了。”草薙只能尴尬的笑笑。

 

“多谢提醒。”虽然宗像一脸不在意的样子,看来他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尝试一下了,毕竟芝士通心粉和草莓圣代都是很好吃的东西。

 

“哦呀,已经三点了,淡岛。”

 

“是,室长。”淡岛起身时伏见正从二楼下来,他有些惊讶于宗像礼司的到来,想必是来和草薙桑商量事情吧。

 

“伏见君,我来正式邀请你加入scepter4。”

 

“哦,知道了,室长。”伏见随淡岛上车离开。

 

“现在可以直说了吧,参谋先生。”

 

“小伏见他的身体有些异常,虽说刚加入吠舞罗时他通过了试炼,但之后她并未觉醒火系能力,而是有了精神系都异能,由于这种稀有的特殊能力者的确存在,我们也就没太过在意。”

 

“伏见君的状态确实不太对,就像是患有病症自己却未发觉的人一样,对外界的感受有些迟钝而自己却完全未能发觉。”

 

“是的,现在我们只能认为说精神系异能的副作用了,希望你能再观察他一段时间,这种状态随着时间逐渐明显了。”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伏见君的事我会处理的,对了,那个八田君不在这里吗?伏见和他关系很好的样子。”

 

“八田酱打工去了,他没有住在吠舞罗而是和伏见一起住了间小屋呢,伏见要搬走他的房租也就增加了不少。”

 

“对了,参谋先生,下周的茶派对你要不要参加?随便带些甜点比如大福什么的。”

 

“你这家伙就是先让我请你吃东西吧,在我去你的驻地找你的时候记得给我留条道,不要让我再不得不翻墙进去了,明明只是交换情报却让我有一种微妙的心虚。”

 

“哼...这样不是很有趣吗?赤之氏族的参谋疑似入室行窃。”

 

“哈?你在想些什么?我翻墙去你房间偷能什么?你这家伙奇妙的想法还真是不少。”

 

“你不是来我房间偷着见我吗?就像大明星的私生饭一样或者政客的小情人那样。”

 

“…………”这家伙是故意的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形容有多么糟糕,草薙出云不再和他斗嘴,宗像礼司也识相地起身告别。

 

“下次再见,同为眼镜的参谋先生。”深蓝的发丝与脸颊上细密的绒毛在太阳的勾勒下染上一层金色的光边。“这个男人美丽的不似人间的存在啊。”大衣的后摆彻底从视线里消失后草薙专心擦拭着茶杯,白釉的陶瓷杯上是金与蓝色勾勒的花纹,淡雅又矜贵,很适合他,嘴角尽是温柔的笑意。

 

另一边,老板通知八田提前下工,开朗的八田和老板的孩子们相处很融洽,现在已经成为孩子王般的存在了,老板很喜欢这个笑容明媚的大男孩。

 

八田没有和伏见道别,因为他知道,和伏见还会再见面的,即使不刻意寻找对方也总会碰到,在初一的时候便是如此了,二人都经常逃课,而他们每次藏身的地点总是相同。

 

缘分,妙不可言。

 

八田的世界早已经被一个叫伏见猿比古的少年所占据,房间里是他留下的痕迹,大脑里,心脏里,连灵魂深处都有他的足迹。那是一个乐园,而伏见是乐园中心里那座高耸的摩天轮,八田每天都会登上那里看变换的风景。

 

取下他送的手表终端,播放那首熟悉的曲子,不小心拿起同样的他的水杯,吃着老板娘送的便当,习惯性的先将蔬菜吃完,又在两只枕头间入眠。八田的青春,是和伏见一起度过的青春 。

“我很幸福。”少年这么想着陷入柔软的床垫。

 

 

 

伏见猿比古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于是他向宗像室长申请了单人宿舍,空出来的上铺被改造成了和原先一样的电脑间。伏见喜欢在这里和八田一起玩游戏 ,有时候兴致来了两人会进行游戏竞赛。虽然每次都是伏见赢,八田还是不死心地嚷嚷着下次一定要击败他。

 

在末世生存并不太难,只要你有力量和头脑或许比在班级里交朋友更加简单。伏见和八田渴望力量,他们想要变强,这样就能守护对方,可这一初衷是否还被记得?答案没人知道,但守护的真心永不会变。

 

即使位于对方的对立面他们也还会是朋友,是家人,甚至恋人,他们是彼此的一部分,两人的灵魂早已融合到分不清界线。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很久,两个月足够伏见晋升为scepter4的干部,也足够八田明白自己的心意。

“我想我是喜欢猿比古的,不单单是朋友,恋人,他是我在人世间特别的牵挂。”

 

赤、青氏族正式缔结盟友关系,原因有三。


其一,吠舞罗的参谋成为了scepter4的青王的男友,淡岛副长表示这对狗男男终于不只在她面前明撕暗秀了。


其二,突击小队队长八田欲向干部伏见告白时反被告白于是二人顺理成章改变了关系,虽然在旁人眼中并无变化。


其三,丧尸突然的狂暴使驻地边界的防锁线遭到破坏,伏见在那时检测到了高强度的异能数值,不断进化的丧尸对人类的威胁正在加大。

 

 

 

 

 

 

 

 

 

 

 

 

 

 

 

 

 

 

 

 

 

 

 

 

 

评论

热度(25)